愉景灣 Discovery Bay

愉景灣 Discovery Bay

大家好,好一段時間沒有撰寫tokyobike, 大家有無 keep 住踩單車?因為疫情關係,大家都在尋找不同的運動和娛樂,最近亦多了客人查詢和購買單車。而隨著元朗至上水段單車徑的開通,大家對單車的興趣亦不斷地增加。

不經不覺 tokyobike 來到香港已經踏入第 6 年,最近我們正式進駐愉景灣 Slowood,各款最熱買的 tokyobike 型號均有展出和發售。我們亦趁機會和大家來一個小小的愉景灣之旅,和大家分享 11 月那個風和日麗的藍天小週末。店長今次踩的是最新返貨的 CS26 Mustard,芥末黃色的車身,配以萬里無雲的藍色和綠色的樹蔭,有沒有覺得是一個絕佳的配搭? 哈哈。

愉景灣有分南北兩部分,這次我們主要在南邊,亦即是大家從中環坐渡輪到達的碼頭那邊,那邊有個很漂亮的沙灘大白灣,大家一下船就會見到。

愉景灣本身是非常注重環保的社區,外來私家車一律不准准入。所以單車對這裡的居民並不陌生,亦是他們常用的「交通工具」之一。愉景灣有單車徑連貫,而且是林蔭大道,沿著愉景灣道伸延。由於非常漂亮和舒服,所以這裡亦是居民散步和放狗的熱門地點。

今天我們踩的這一段,雖然不是很長,如果去計算長度的話,整條愉景灣道大概只有 3km,不過我們依然覺得有它的樂趣和獨特的吸引力。

就如之前所述,愉景灣是不准外來私家車進入,雖然不代表這裡完全沒有汽車(還有巴士和其他貨車等),不過在這裡你會感受到一份市區沒有的寧靜和悠閒,踩著單車你就能在這個小島上自由地探索暢遊。這就是踩單車最令人開心的地方。沿著愉景灣道的林蔭大道,感覺有點像置身於外國。

 

當天店長獨自一人來這裡視察路線,一邊拍照,一邊四圍探索,lunch 的時候找了間海邊的餐廳來了個悠閒的午餐,很快就過了大半天。而正正因為這裡不太大,所以不怕會有種踩不完的壓力。如果大家想寧靜悠閒地放鬆一天,相信來這個遠離煩囂的小島是非常不錯的選擇。

Back to blog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.